Ai–smile(ฅ]ω[*ฅ)

一枚杂食动物

《影帝》自编小番外



“叶阑叶大影帝!才消停了不到几天呐你就又忍不住要给我找麻烦了是不是?!我当时到底是怎么想不开,找了你这么个祖宗啊!......”

叶阑默默把手机放得更远了些,继续漫不经心的听着安亚发牢骚。

起因是叶阑最近发的一个微博引起了轰动,文字间明里暗里怒怼八卦记者的恶劣行迹,虽然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,但一旦被有心人得手,仍是能做出另一番光景,说叶阑目中无人,狂妄自大。工作室不能懈怠也不敢懈怠,个个严防死守,时时刻刻盯着,处处做着公关,也可谓是劳心又劳力了。

安亚知道叶阑可能根本没有认真听自己讲的话,只能做出最后通牒:“这几天你的手机先上交,反正你最近也不忙,在家休息,手机不太需要,过会儿我就让竹静来拿。”

因为有意培养再加上竹静自己聪慧能干,叶阑生活助理这个位置已经开始由竹静接管,岑雯也可以有时间向別的方向发展。竹静心里清楚什么能做,什么不能做,对叶阑和江池的事基本不干预,只是偶尔会提醒一两句,点到为止,还挺让叶阑满意。这次安亚让她来,她也仅仅提了些许工作上的事,带上叶阑的手机便自行离开了。

没了手机,或多或少对叶阑还是存在些影响。他打开电视,随意摁了几个台瞟了几眼就干脆关了,而电脑放在书房又懒得走过去。叶阑眼睛转啊转,瞥到了厨房里的人影。

江池围着条围裙,站在洗碗池前边,头往下低垂,细细的洗着小青菜。也正是低头的缘故,脖子后的脊骨突了出来,显得这个人挺拔瘦削,无意间连年龄也减了几分。

叶阑走过去,赖在江池身边,盯着江池的动作看,时不时摸摸江池的侧腰,又动不动身子贴过去,逼得江池开口问他来这的原因。

叶阑先是插科打诨,之后说出了真正原因。

得知叶阑的手机再次“失踪”后,江池好笑却要忍着,回想起自己第一次把手机借给叶阑,心里激动且忐忑,甚至叶阑还假装自己和耿天聊了一会儿,又想笑了。

江池掏出自己的手机塞给叶阑,并把他赶出了厨房。这么大个人站在厨房又什么也不做,是真的碍事。江池心里嘀咕着,涌上来的却满是幸福。

叶阑乖乖的走了,躺在沙发上,用自己的指纹解锁,开始了他对江池手机的“审查工作”。

江池的手机内容并不多,之前他就偶尔看看,也就十几个,没什么特别新鲜的,叶阑无聊中翻来翻去,点开了相册。

原先只是随便逛逛,看到了一些江池的照片,大多是李伟力帮忙照的,还有江池自己拍的风景照,甚至还凑巧找到了那张截图。

“都说了我不会删,竟然还是留着。”叶阑点了点这张照片,手指在删除键上停留了会儿,最终没有按下,“还是让宝贝留着吧,毕竟这是第一次嘛。”

看着看着,不知不觉到了底,叶阑还意犹未尽,却发现了一个带密码的相册。

对着这个神秘的相册,叶阑忽然产生了好奇心,便想着试试能不能打开来看看。但试了试江池的生日,简单的数字排列都不对,最后他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数字,输入进去,密码正确。


江池做好了午饭,把餐盘摆好后,正打算叫叶阑,却发现叶阑捧着自己的手机,看的正入迷。

江池猜不到叶阑到底在看什么,却隐隐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他慢慢靠近叶阑,打算先看一下他到底在看什么,可江池还没有真正靠近,反而叶阑自己先有了动作,起身伸手一拉,顺带将江池扯到他腿上坐下。

江池一时有些发懵。他先有些糊涂的看了叶阑一眼,接下来将视线转向手机,待看清自己的手机屏幕后,江池大惊失色。他想伸手把手机拿回来,无奈叶阑用手箍着他,他根本拿不到。

叶阑看到江池这样的反应,忍不住笑了。他先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,然后故意把手机凑到江池面前,调侃道:“没想到宝贝还有个专门存我照片的相册啊,密码还是我的生日,我居然现在才知道。”脸上表现得一脸遗憾,不知道他是真心这样觉得还是演技高超来蒙骗江池的,抑或参半。

江池被羞得不知该说什么好,只能先支支吾吾回答:“叶阑哥...你先把手机还给我吧...”

叶阑装作没听见,继续划拉着相册:“连这张照片都有,我记得那大概是我刚开始拍戏的时候的了...”

“这应该是从微博或者超话上找来的...”江池见抵抗不过,最终选择了放弃,跟叶阑讲起来。其实江池心里清楚,这个相册迟早会被发现,要么是被叶阑找到,要不就是自己坦白,但是他没有想到会这么快。

两人就着这相册聊了会儿,江池心里还记着吃饭的事,刚想提醒,叶阑却突然压到了他身上。

“我发现这里面我的照片都快赶上你的三倍了,你的照片真的好少啊。”叶阑又开始划拉江池的照片,最后停在了一张照片上,“之前你让李伟力拍的这张照片发到微博上,知道我的第一想法是什么吗?...挺欠操的...”

叶阑故意贴到江池耳朵边,声音似乎也因为距离的接近,一声一声主动钻进他的耳中,带着甜腻又低沉的嗓音,迷得江池快要都分不清自己身处何处。

叶阑硬是靠这举动把江池的耳朵磨得通红才肯放过他,嘴上得了胜,手也不甘闲着,慢条斯理扯开江池整理好的衬衫,沿着他的脊柱往上划去。

“以后我给你拍照片好不好?”

江池刚想应和一句,叶阑的吻倒贴了上来。

这次叶阑的吻很温柔,连带着牙齿磨在嘴唇的轻微刺痛感都变得可有可无,反而更助长了暧昧的滋生。彼此的心跳声都清晰可鉴,喉结吞咽,连呼吸都纠缠在一起。


“那张照片不是我要求拍的。”待到终于得空,江池开始解释,“而且这个相册迟早是要让叶阑哥你知道的,不是故意不告诉你,只是它被发现的太快了,我还没做好准备。”

见江池在反省自己,叶阑的心里突然感觉酸酸的。这么多张照片,这么多份快要溢出来的爱,明明知道只有微乎其微的可能,可也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,江池他迈出了这一步,这场暗恋江池真的走了好久好久。

叶阑第一次觉得江池的爱是那么大、那么重,仿佛自己快要配不上,或者已经配不上。想起自己和江池第一次拍戏,看到他在看自己的绯闻,那时候自己只是想澄清,现在回想,却发现那原来是一种方式,一种逼着江池让他失望痛苦的方式。

叶阑回抱住江池,他用下巴蹭着江池的头顶,说:“我没有不高兴。以后我都要给你拍照了,宝贝也可以多给我拍几张,就存到这个相册里,想拍几张拍几张。还可以有合照,拍的好看的我就拿来当手机壁纸,想你了就打开来看看...”

江池听着听着就闷闷的笑了起来,胸膛振动,连着传给叶阑。他知道叶阑的心思,也知道他在为自己心疼,他无意让别人同情自己,但有爱人能理解自己并回馈给自己同等的爱,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值了。

江池性格内敛,很少向他人袒露自己,但是也已经在为叶阑慢慢打开自己的内心,听他说了这么多,江池问。

“你明天有空吗?我想带你去见见我妈妈。”
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


PS:


今年过年,江池还是和叶阑一块过的。不比上次,上次是叶大影帝强行留下小鲜肉,而这次是小鲜肉自愿“羊入虎口”。

过年时有传统,要把家里好好收拾一番,江池干劲十足,扫地拖地擦玻璃,一样干完紧接着就下一个,等到家里被打扫的焕然一新,江池心里也异常满足。

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江池问还在和厨房奋斗的叶阑:“今年伯父伯母回来吗?”

“怎么?着急见父母啦宝贝?”叶阑逗江池。

江池一下子被反问的不好意思,他觉得现在自己住在叶阑家,万一叶阑的父母突然回来,自己该怎么办,会不会不讨人喜欢,做错什么事情来。

似乎是了解到了江池的内心独白,叶阑放下自己手中的活,拉着江池的手坐到沙发上,安抚道。

“我跟他们说过你的事了,他们也去了解过你,对你也很满意,你不用担心。等什么时候都有时间,我们就见上一面,一起吃顿饭。”

“不管别人怎么看你,你在我这永远都是最棒的。”

叶阑握着江池的手很温暖,他握的很紧,似乎是想通过这个方式将力量传递给江池。江池抬头看了叶阑一眼,眼底绽出一抹笑来,反手紧紧握住了叶阑。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7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