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–smile(ฅ]ω[*ฅ)

一枚杂食动物

《经久》自编小番外


“白谨一,有人找。”

刚从训练场上下来的白谨一听到有人喊到。

似是猜到了什么,他应了一声,向休息室走去。

“怎么自己过来了?”

白谨一进了休息室,把门关上,就见一个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人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理了理衣服,端端的站着。

白谨一走过去把他头上的帽子摘下,又拉开了口罩,总算露出了自家小天鹅的全貌。

“在休息室还裹得这么严实,不闷吗?”他象征性的捏了捏江深的脸,“不是说好等我训练完来接你吗,怎么自己跑过来了?”

江深也不急着回答,先把白谨一上下打量了一遍,确定他身上没有什么伤后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“嗯...老师提前给我们放了。”江深越说越小声,带着一丝底气不足的味道。

不待白谨一的追问,一通电话把他打回了原形。

“江深你个傻鹅子,一个没留神又溜到哪里去了?!嫌自己练的很好了是不是!和我比,你还差远呢!听到我说的话了没有?!”

江深连忙应声到。

“师兄师兄,你先消消气。我突然有事,就先出来了,我保证办完事以后一定会再好好练几遍,不会落下今天的功夫的。”

“哼!你还能有什么事啊,用脑子想想就知道你肯定跑去见你男朋友了...”

江深被刘星枝说到点子上,不好意思的看了白谨一一眼。

白谨一挑挑眉,抵在江深耳边,用只有他能听到的音量说:“明明是老公。”在逗得江深耳朵根都要红透的时,白谨一放开了他,示意他接着说。

“...那...那师兄也可以去找蒲先生啊,感觉蒲先生好久没来过了...”

“你!......”

“师兄!就先这样吧,不聊了,拜拜!”

总算挂了这通电话,江深长长呼出一口气,转头便瞧见白谨一充满戏谑的打量。

“看不出来,如今的小天鹅还学会说谎了。”

江深连忙摇头解释:“没有没有!这次只是想给你个惊喜,以后不会了。”

见小天鹅当了真,白谨一收起笑,正经道: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怎么突然想给我个惊喜了?”

“这...这不是快到咱当年认识的日子了嘛...想和你一起吃个饭。现在大家都忙,想聚的时间也越来越难凑了。”

“好啊,那就和小天鹅过纪念日去。”

“什么啊!你不要乱说话。”

江深带着些羞恼的冲白谨一说,待白谨一收拾完以后,两人紧挨着出了门去。


江深订了个包厢,吃饭的时候,他下意识的踮脚,练习着舞蹈的动作。并拢分开,起尖儿又落下。

白谨一注意到了,却没有多说。

像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,江深平常的笑了笑,道:“之前都这样,习惯了。”

也不知为何,江深像是顺势打开了话匣子,一会儿说着青灵子要办画展,宋昕的舞蹈工作室招到了几个新的孩子,一会儿又提到家里那边后山的绣球花开了,特别漂亮,父母的身体怎么样。

白谨一听着江深东讲讲,西念念,不觉得不耐烦,时不时也说上几句,还趁着江深说话的功夫往他的碗里多夹些剔好了骨头的鸡肉。

服务生好像认出了江深,犹豫着上去要了个签名,并保证不会跟别人提起。

自此江深才感觉到自己好像真的越来越出名了。

“小天鹅,出名了以后想干什么呢?”

“嗯...我还没想好...你呢?”

“我也没想好,我们一块慢慢想。”


夜色降临,华灯初上,一场小雨以悄无声息的方式融进人们的生活。

白谨一去买了把伞,两个人挤在不大的伞下,慢慢悠悠的往回走。

雨朦胧了世界,使一切都看起来不太真实,周围人的身影仿佛都被虚化,清晰的唯有留在伞下的两人。

路边街角的巨大屏幕上轮流播放着一些舞蹈视频和商品广告。白谨一抬头瞥了几眼,随后像是想起来什么,开口问到:“当时...为什么要跳天鹅湖?”

江深起初还不大明白白谨一的意思,再仔细想想,忽然想起了那个晚上。

江深带着些不好意思的开口说:“之前不是你说,等我练好了天鹅湖,就要跳给你看。而且...天鹅湖,是跳给自己喜欢的人看的,这可是我们工作室的一个传统了。”

“所以你当时就跳给我看了。”

“只跳给你看。”江深说完还补了一句,“以后也是。”

两个人陆陆续续又走了一段,不约而同的停下脚步,忘了身处何地,也不在意别人的眼光,白谨一撑着伞,眼睛看向身边人,缓缓低下头去,同时,江深也踮起了脚尖。

在这个看似平常也确实平常的雨夜里,一对平凡的恋人相拥着接了一个充满雨水气息的吻。
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


PS:


1.江深采访


江深刚接到自己的第一个采访时是懵的,随后立即高兴的告诉白谨一这个消息。

“之前都是看你的采访,现在我也要有了!”

“嗯。”白谨一应了一声,揉了揉他的头,“到时候把你的也剪下来,和我的放一块。”

江深嘿嘿的笑着,不由自主的挨上白谨一的肩头。

“啧,没出息。”路过的刘星枝留下一句。

旁边的荆落云接着说:“深深师弟,以后这种机会会越来越多的。”

等到做完采访,江深又托人多安排了几份,想着可以给爸妈狗毛他们也寄去看看。

采访内容大致如下:

首先,我想说,我很幸运。

从大多数人的角度看来,男生学舞蹈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,也许他们会抱有不看好,甚至是厌恶的态度,但我很幸运,我是在周围人的鼓励下成长起来的。

我的家庭,我的父母,都很普通,可是我很爱他们。感谢他们对我舞蹈事业的支持,不管怎样也要让我继续跳下去,没有他们,我走不到今天这一步。

其次是我的朋友和师长,他们没有因为我是一个男生跳芭蕾而看不起我,而是默默的用自己的方式为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,激励着我,陪伴着我。同时,师父和师兄师姐的教导让我知道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,学无止境,我仍应该努力前进。

最后,我要感谢我的爱人,他以骑士一样的身份在我身边,保护我,帮助我。他的职业异常辛苦,受伤是常用的事,也许别人只能看出他的场上的光鲜亮丽,但我知道他为了这付出了多少努力。但我不会干预他的选择,他也一样,我们各自在自己的领域登上巅峰,那就是我们对彼此最好的回报。

直到如今,我始终热爱着舞蹈,一如我第一次见到它就为它着迷。


2.小天鹅生态保护基地超话


鹅子的老公,这个称号从创建之初就一直存在,又因经常能发出小天鹅的亲昵饭拍照片,而一度被认为是超话中最神秘的粉头。等到后来被扒出来,别人才知道,原来这是小天鹅的男朋友。

有一天,白谨一登上账号,发现有一条私信说想看看平常的小天鹅是什么样子的。

白谨一想了想,从相册里翻出一张不久前江深给自己做的饭菜的照片,发到了网上。

照片里的江深笑得很甜,小酒窝若隐若现,一副等着被夸赞的模样,让人都快要忽视桌上那一顿被他圈着的品相俱佳的菜肴。

图片刚发出没多久,底下的评论就盖了满满好几楼,大多数是保育员粉们对江深的吹捧。

白谨一跟着翻了几个,越看眉头就皱的越紧。

不知是看到第几个说想吃江深亲手做的饭菜时,白谨一顿生了想把图片删掉的冲动,或者在底下留条只有自己能吃的评论也行。

正当他想着能让自己舒心些的解决方案,一条评论被顶了上来。

江深:只能给白谨一吃,别人不行。

看到自家小天鹅一本正经的回答后,白谨一忍不住笑了。

得,小天鹅还是像从前那样,一定没变。

早就忘了自己当年是怎么严加强调,不能把自己的草莓给别人吃了的白二代心想着,今天去接小天鹅的时候该带点什么去呢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